汽车玻璃修复有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玻璃修复有用的,车窗玻璃修复步骤:

1、汽车玻璃修复,简单来说,就是用树脂填充物来修复汽车玻璃上的裂痕(通常是受到外力作用而产生的,比如小石头、沙尘等的冲击),把玻璃受损的负面影响降到最低。良好的汽车玻璃有利于增加驾驶的安全性,优化可视度与清晰度,美化汽车车身;

2、修复汽车玻璃的步骤可以分为四步走。第一步,是对汽车受损玻璃以及其周围进行清洁,使得后续的修理能够在比较干净的环境中进行;第二步,是要确保玻璃抛光纸的干净,杜绝抛光纸上有灰尘或细小的颗粒的存在;第三步就是对玻璃进行抛光,这就要求维修人员根据汽车玻璃的受损情况来选用合适的抛光纸,比如对于比较研究的玻璃损坏,要选用绿色的抛光纸,对于比较浅的轻微的损坏,采用蓝色抛光纸即可;

3、具体操作时,维修人员必须要把抛光盘放平,并谨慎操作;第四部就是还原汽车玻璃表面的光洁度。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及时修复最好。

1、很多时候前挡风玻璃难免受损,稍微严重的话好多车主都会去选择更换,不严重不影响视线的就任期自然了。

2、殊不知玻璃如果破损开裂,其裂纹会慢慢蔓延越来越长,并且向四周扩散,最终到达一定长度就只能选择更换玻璃了,换一个前挡风那就动辄几千元了。而且玻璃破损之后修复的越早效果越好,不然时间长了会有异物进入,影响最终的玻璃修复效果。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根据自己的经济实力做出合适的选择。但是建议做修复处理,用不了多少钱的。因为前风挡玻璃是应该是3层的,估计你的只破损了最外面一层。去修理厂做个修复吧。自己也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