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充电器通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可以通用。电动车充电器有48V、60V、72V等之分,使用注意事项:

1、因恒流充电的变型是分段恒流充电,所以充电时为避免充电后期电流过大,应及时调整充电电流。而且充电电流的大小、充电时间、转换电流的时机及充电终止电压的选取等,必须严格执行充电规范;

2、各被充蓄电池的剩余容量应相接近,否则充电电流大小必须按串联蓄电池组剩余容量最小的蓄电池选定,而且当小容量蓄电池充足后应随即摘除,再继续对大容量蓄电池充电;

3、充电过程中,每隔2~3h检测一次蓄电池单格电压,如该电压已达到2.4V应及时转入第二阶段充电;

4、当充电过程中电解液温度上升至40℃时,充电电流应减半,如果继续上升到 45℃时应停止,待温度降至低于40℃后才可继续充电;

5、充好的蓄电池电解液密度应符合规定要求,且各单格电池之间电解液的密度差不得超过0.01g/cm3;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电动车充电器的大小要和电池大小统一才能使用,分别有36V的,48V14A、48V20A、48V24A、60V14A、64V20A、60V20A等等。牌子的话最好用电动车原配的,不匹配的对电池伤害比较大,也容易引发安全隐患!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电瓶车充电器不是通用的,首先从电压来分分为36V\48V\60V\64V\72V\80V很多种,其次从容量来分分为10-14AH,17—20AH,28-35AH很多种。

电瓶车充电器必须与电瓶组相匹配,也就是说电压\容量一定要一致,插头的输出电压正负极也要一致,如果插头是三角形的,就一定要测量好输出的正负极是否与电瓶组的正负极相同,如果相反,插上以后充电器马上就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