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排量t和l的区别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车排量t和l的区别:

1、汽车排量T和L有什么区别,L 表示自然进气,T 是涡轮增压;在这里的T代表的是涡轮增压(Turbo)的缩写;指的是带有进气涡轮增压装置的发动机。1.8T的意思是指1.8升排气量的发动机增设了进气涡轮增压装置。涡轮增压装置能改变发动机的进气量,使燃汽在气缸内更充分的燃烧,从而增大发动机的输出功率;

2、 L在这里就是容积升的单位。指的是汽车发动机的排气量。1.8L的意思是指这款发动机有1.8升的排气量;

3、涡轮增压器的最大优点是能在不加大发动机排量就能较大幅度地提高发动机的功率及扭力,一般而言,加装增压器后的发动机的功率及扭矩要增大20%—30%。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其实在车尾的后面,带T的话一般都是代表一些涡轮增压的车型,而这个L字型的基本都是一些带自然吸气的车型了;从这个字母来看的话,是可以判断是涡轮增压还是自然吸气的。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T就是TURBO的缩写,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意思。 L是发动机排量的单位(公升);比如1.8升发动机就写成1.8L, 如果是1.8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就要写成1.8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