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充电桩容量多少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动汽车充电桩容量分两种类型:

1、交流充电桩(另外成为慢充)和直流充电(另外成为快充),交流充电桩准确来说是3.3KW而不是3.5KW,且接入的是交流电压220V,只是后面大家习惯性称之为3.5KW;

2、直流桩的话就是往里面加入模块(交流桩是没有模块的);

3、而且接入的是380V三相电压,常见的是15KW模块,所以功率一般为15KW,30KW,45KW,60KW,90KW,120KW,180KW,240KW,360KW等;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电池电量为20kwh左右的电动汽车来讲,用10kw直流桩充电2-3小时既可以满电。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对于直流桩来讲,不同于交流充电桩220v电压接入,直流桩接入的电压为380v,功率一般达到10kw以上,例如市面上针对于电动乘用车,国网建的直流桩大部分是37.5kw,普天建的也在10kw、15kw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