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电动汽车电池电压是多少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空载电压是13伏左右,负载电压不低于11伏算正常:

1、低于此电压就可能启动困难,启动后由于发电机开始发电 12伏车系电压应该在13.5-14.5之间。24伏车系在27伏-29伏之间,启动后测量的是发电机电压,由于蓄电池和发电机是并联工作的,这时测不出电瓶电压;

2、你的电瓶11伏,不知道你是用蓄电池测量仪量的还是用万用表量的,如果是用万用表量,显然有点偏低,看来是亏电了,要不然启动后的测量也不应该偏低;

3、如果这样,你应该卸下电瓶进行补充充电,要不然对电瓶寿命有一定影响。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电动汽车的电瓶电压有48V、60V和72V。一般电动车充满电能续航200公里。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中压的有336V,384V,高压的有580-600V。而且电动汽车的电池容量因品牌、产地等因素的不同而有所不同,一般在15—60kwh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