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充电多长时间为宜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动汽车充电时间:

1、国产电动汽车都是需要符合国标生产和充电的,目前国标充电桩分为交流桩和直流桩两大类;

2、其中交流桩功率最大是7KW,属于慢充,需要经过电动汽车的车载充电器转换成为直流电才能给电池充电,一般需要3-8小时,看电池起点SOC%;

3、直流桩一般功率是30KW起,具体充电功率由电动汽车内部BMS控制的,一般小型电动汽车充满电需要1-2小时。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电动汽车界持续航程最远的充一次电300多公里,那就是比亚迪生产的车型之一,至于充电时间需看您的车是采用哪种类型的电池,电池的容量有多大,一般的电动汽车快充需要30分钟可充50%,1~1.5个小时就充满了,慢充需要6~12个小时左右,这仅供大家参考,没个品牌与每个型号的电动汽车充电的时间都不尽相同。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快充和慢充是相对概念,一般快充为大功率直流充电,半小时可以充满电池80%容量,慢充指交流充电,充电过程需6小时-8小时。

电动汽车充电快慢与充电机功率、电池充电特性和温度等紧密相关。当前电池技术水平下,即使快充也需要30分钟充电到电池容量的80%,超过80%后,为保护电池安全,充电电流必须变小,充到100%的时间将较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