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瑶林仙境

达人老怪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瑶琳仙境位于桐庐县瑶琳镇瑶琳南路,又名瑶琳洞,纵深1公里,总面积达28000平方米,它以曲折有致的洞势地貌,瑰丽多姿的群石景观,被誉为“全国诸洞之冠”。画家叶浅予夸它是“中国少有,世界罕见”。 全洞深藏地下,以曲折幽深的洞势地貌和溶石景致被誉为全国溶洞之冠。距杭州80公里,是华东沿海中部亚热带湿润区喀斯特洞穴的典型代表,属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是“中国旅游胜地四十佳”、“浙江省十大旅游胜地”之一,2002年跻入国家AAAA极风景旅游景区行列。

杭州瑶林仙境

据洞内石壁上题书的”隋开皇十八年”、“唐贞观十七年”等字迹推算,此洞至少在1300多年前就已被人发现。瑶林仙境以其神奇的地势地貌和瑰丽多姿的钟乳石景,是华东沿海中部亚热带湿润区喀斯特洞穴的典型代表,属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仙境是开发得很早的一个溶洞,喀斯特地貌,形态各异的钟乳石从洞顶悬挂而下,湿漉漉地在五彩灯光的照射下,奇形怪状的各种钟乳石加上设计师们五彩缤纷的灯光,还有3D影像的完美集合,给洞穴增添了几分神奇,激发人们无限的想象力:似人,似物,似动物,石头也变得有故事有灵气起来。

杭州瑶林仙境

眼前这一座灿烂的“宫殿”,五彩缤纷的钟乳石犹如繁星闪烁,又似彩云飘浮。高高居上的“广寒舞台”,仿佛有仙乐悠扬,仙女舞袖。“蓬莱宫阙”烟岚缭绕,影影绰绰变幻莫测,让人遐想连翩。“银河飞瀑”无论从地质构造上看,还是从景观欣赏上说,均属罕见。这方溶岩石瀑高7米,宽13米,如同冰山雪融,虽无声响,却仿佛有雷鸣之声,萦回于耳,堪称天下奇观。李白曾有诗云“桃花流水窅然去,别有天地非人间”。用此句话来形容溶洞是再美不过了。溶洞的形成并非一朝一夕的事情,它需要经过几千万年乃至上亿年时间的打磨,将壮观和神奇呈现在世人面前,瑶琳仙境就是这样的所在。

杭州瑶林仙境

瑶琳洞旅游最佳季节是夏季。杭州气候温暖湿润,四季分明,年平均气温为16.2℃,夏季平均气温28.6℃,冬季平均气温3.8℃。年平均降雨量1500毫米,平均相对湿度也比较高,为76%。每年3月-4月春暖花开,是旅游的旺季,气温在9-15℃之间,也是旅游的最好季节。6月下旬至7月初是梅雨季节,天气忽晴忽雨,8月上中旬是台风多发季节,常有瓢泼大雨。气温在20-26℃以上。登上高高的“四望台”俯览全厅,洞景奇丽,景象万千,巨峰擎天,奇石竞峭,巨细皆备,变幻无穷,绚丽多彩之奇观,令人目不暇接。

杭州瑶林仙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