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车泥有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有用的,洗车泥的主要的作用是去污渍和去油脂。洗车泥的使用方法:

1、先将车身进行清洗,清除油漆表面的沙尘污渍;

2、洗车液(水蜡)兑足量水,洗车泥浸泡其中并捏软;

3、用洗车海绵蘸已经稀释好的洗车液水打湿漆面,用洗车泥擦拭,擦拭时边用洗车液水打湿漆面边用洗车泥擦(注:漆面要处于打滑状态,不能干燥),擦拭过程中洗车泥擦拭的那面要保持干净,发现脏了应将脏的一面捏到中间,避免粘有沙粒的一面划伤漆面;

4、去除污渍后再用清洗冲洗干净;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洗车泥使用之前要先在水里浸泡一段时间的, 如果很硬的话尽量泡在温水里, 使用之前揉一下。.。一般质量好的洗车泥可以长时间浸泡在水里保存的, 不会融化或者掉渣的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洗车泥不会伤漆 因为它是用火山灰为主要原料。 全能水会伤漆的,因为它里面含有化学溶剂,溶解污渍的同时也会伤害到漆面的。

这个事不会坏车漆的,不过如果你用洗车泥打过 建议吧打过的地方冲洗干净后,打一下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