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车辆行驶证补办手续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补办驾驶证需要提交的材料包括:

1、机动车驾驶人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2、原机动车驾驶证原件(若驾驶证损毁)/机动车驾驶证遗失书面声明(若驾驶证遗失);

3、《机动车驾驶证数字相片采集回执》原件;

4、申请补办驾驶证时需要填写一份机动车驾驶证遗失书面声明,证明你的驾驶证确实是已经丢了的,并“发誓”以后由丢失的驾驶证所引发的一切不当后果与你无关。在业务受理后,车管所需在1个工作日内核发新的驾驶证;一般情况下申请补办后当天就可以拿到新的驾照;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动车驾驶证遗失的,机动车驾驶人应当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车辆管理所申请补发。申请时应当填写申请表,并提交以下证明、凭证:  (一)机动车驾驶人的身份证明;  (二)机动车驾驶证遗失的书面声明。  符合规定的,车辆管理所应当在一日内补发机动车驾驶证。行驶证补办,需要拿登记证书到车管所补办即可。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补办驾驶证,行驶证需要手续:一、《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你可以在当地区或县交警支(大)队驾驶人管理窗口,驾校,驾驶证专用数码照片拍摄点领取);二、补办驾驶证当事人相关身份证明材料(身份证及复印件);三、机动车驾驶员本人数码照片;四、在委托代理的情况下,还应当提交授权委托书和代理人的身份证明及复印件;五、写一份机动车驾驶证遗失书面证明;

补办驾驶证流程:提交上述补办驾驶证手续,到受理窗口办理补证手续,缴纳相关费用。对符合规定的补办驾驶证申请人,三日内补发机动车驾驶证。(一般情况下,当天就能领到补办的驾驶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