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行驶证过期多久算拖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行驶证过期:

1、行驶证脱审是不存在期限的;

2、你问的可能是机动车的脱审问题。按照现行的法律规定,三个检验周期不参加机动车检验的,强行报废,也就是说最长是六年,最短是一年半。就将强制报废;

3、检验周期是个非常严肃的法律规定,超过法定期限即是过期,就有可能受到处罚和记分;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准备车辆年检的一项就是看一下含车船税的交强险有效日期,如果已失效或者在审车日期后三个月之内到期,建议提前办理按期续上,避免耽误验车。一般来说,车主在上新一年的商业保险时,保险公司也会将交强险和车船使用税等相关保险一并报价给车主,保险公司会代为购买。

2、清除违章:要查询自己爱车名下是否还有未处理的罚单或者未处理完的交通事故。只有处理完这些之后,才能成功申领检验标志。

3、到车管所办理申领年检标志业务。出发前请检查自己相关材料是否带齐,共需要:车主身份证、行驶证、交强险正副本(副本将交给交管部门存挡)。以上材料均需原件,此外,如果是委托他人代办的,还需额外提供代办人身份证。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实施后,驾驶证已经取消了年审,6年换证(看你驾驶证正证上的有效期可以知道换证时间)。但是B1,B2,A1,A2,A3证(以前的A证,B证)每年在你驾驶证的初次领证日期后15日内要向车管所提交一份体检表。其它证不用每年体检。

C1证不用每年体检。只要你遵守交规,每个记分周期(一般是从你初次领驾驶证的日期算起12个月内)交通违法记分都不满12分(只要不满12分,下一个记分周期自动归零),你就不用再去车管所,你的驾驶证可以一直放心使用。 (但是要按时换证,否则过期一年驾驶证就会被自动注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