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滤天天清理好不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空气滤清器也不要经常换, 你就按你的行驶环境来定的:

1、要是在城镇里跑的话就过上意念清理一下就行了;

2、要是在灰尘大的路面的话就要注意经常清理了。那个你要是到4S店的话肯定会让你换的, 他们是为了赚钱麻;

3、不过按他们的要求换的话也就有点浪费了。那个很简单自己做个简单的清理是没问题的。 你要是开的奔驰宝马的话 也就不在乎那点钱了。经常换都行;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空气滤芯的更换周期一般是20000公里或者是半年,车主如果长时间在高速行驶可以适当延长更换周期,如果经常行驶在一些路况较差的道路上,那就要在一万公里以内更换一次。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现在汽车的空气滤芯一般都是纸质的,主要负责清除空气中的微粒杂质的装置。再使用一段时间以后,空气滤清器除了会沾满灰尘变脏之外,还会由于空气中水汽等等使得滤清器变质、变硬,空气过滤性能下降,清洗只能去除灰尘,无法改善性能,通常建议客户每行驶1.5万公里更换一次。 汽车空气滤清器经常在恶劣环境中工作的车辆应当不超过1万公里更换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