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驾驶证英国能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来说,中国驾照只能在英国开一年:

1、第二年,必须使用国际驾照,或考英国驾照;

2、由于英国都是右舵的汽车,尽管有的学生持有中国驾照,或在国内开过车,但来英国买车之后跟教练学一段时间,熟悉当地的交通法规和路况,还是非常必要的;

3、持国外驾照的人,还要同时持经过本国大使馆、领事馆或所在学校语言中心认可的驾照翻译件;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能直接使用的,英国的交通查的挺严的,在英国开车建议还是使用英国驾照靠谱,不过也可以使用IDP国际驾照,一般可以在韩国SD驾校考取韩国IDP国际驾照,拿到英国特别好使,不过国际驾照有效期只有一年,到期后,得驾校给从新驾照年检换证。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英国留学时,持有中国驾照的话,在入境英国后可以继续使用一年(up to 12 months),意思就是这一年大家在英国是可以使用中国驾照租车开车的。但是为了能够在一年以后可以继续驾驶,就需要在这12个月内重新考取英国当地的驾照。不过,在得到正式英国驾照前,大家需要提前申请一个临时驾照,称作Provisional Driving Licence(这个申请起来比较复杂,需要担保人签字,还要寄护照),申请表可以在Post Office获得)。去找个好的中介公司,这些后续服务都是包含的。建议你去海华伦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