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驾驶证在国外能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中国的驾照到外国是不可以使用的:

1、按照中国驾驶证的相关法律法规,中国考取的驾驶证是不能到其他国家进行使用的,因为外国的交通规则与中国的交通情况不一致,所以如果您想在外国驾驶车辆的话需在将进行驾驶证考试;

2、中国驾考内容是按照中国的国情与驾驶习惯,交通规则来进行评估考试内容的,而且中国是世界上拥有车辆数最多的国家,所以中国的国情是与外国的驾驶习惯不同的;

3、中国作为世家上拥有车辆最多的国家,经不完全统计,每半小时就会有一份条生命因为车祸而丧生,所以无论是在中国还是外国,在您驾驶车辆的时候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不光是为了别人,更是为了自己;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的国家允许,有的国家不允许。看你要去哪个国家了。有些国家是允许拿着这个中国驾照开半年,但是半年以后必须办理当地驾驶执照。 外交官出国有特殊规定,一般不同国家对外交官有不同规定。 中国国际驾照有些国家不承认。拿学生签证的也可以考的。 如果国内有驾照的,把驾照拿去公证处公证,然后拿到国外当地考驾照的地方换个当地的驾照【要驾龄一年以上】。一般来说,持有驾照到外国可以当临时驾照使用3个月。 由于中国没有国际驾照,并且证件容易作假,导致很多不会开车的中国人凭假的驾照在外国轻易拿到外国驾照。所以部分地区采取措施,拿中国驾照的公证也还需要再考当地驾照,不过可以升级,比较快的拿到正式驾照。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美国,各个联邦州对中国驾照使用的法律规定不同。纵观之下,美国西部大部分州承认中国驾照。中国游客较多的加利福尼亚州法律规定,18岁以上持任何国家的合法驾照都能在加州使用。

但美国中、东部部分州规定驾驶者必须提供驾照和驾照的公证件。每个州规定的驾照可使用时间也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