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运证年审可以晚几天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的证件都可以提前90天去办理,营运证年审需要的步骤如下:

1、外观检测,工作人员会对外观、车辆信息等进行基本的检查,填写表格,车主在检测之前需要清理车辆,以方便检测;

2、缴纳检测费用,录入信息,工作人员检测之后,会把表格交给车主,需要车主拿着表格去大厅交费办理手续,然后将行驶证和身份证交给工作人员,工作人员会联网查询是否有违章,没有违章的话就会将车辆的年检信息录入系统;

3、上线检测,上线检测主要是检测车辆的尾气、安全性能、灯光、底盘灯等部件是否符合标准,车主只要将车开到检测线入口就可以了,会有工作人员接手车辆和需要的表格。一般来说车辆没有大的问题,都可以通过检测;

4、总检审核,提交《机动车查验记录表》、《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交强险保单、行驶证等相关资料,进行总检审核。如果是单位车辆,需要在年检时带公章,同时出具委托书,代理人应当出示身份证原件;

5、交费、领标;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提前三个月,包括到期月份,跨年度应该不能提前。

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公安部102令)规定,机动车所有人可以在机动车检验有效期满前三个月内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检验合格标志。

流程大概是这样的: 1登记 2拓号(发动机号码) 3外观检测99%都合格 三脚架(车辆故障时用的) 4上线检测,主要注意灯是不是都亮,而且亮度够不够,合格的话下线办理检验合格手续;不合格的话,哪不好就修哪。

灯具不合格的话,复检有窍门的,车辆定位后在往前走点,尽量靠近镜子,加油门,或者有一边不好的,复检时候把另外的一边灯线拔掉,也要尽量的靠近镜子,加油门 5复检不收费!合计费用大约100元。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动车所有人可以在机动车检验有效期满前三个月内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检验合格标志,但校车只能当月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