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车办营运证多少钱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商务车办营运证需要280元:

1、办营运证不花钱,但办工商营业执照费用是280元,取证以后一定要找一家正规的保养厂,不然以后二保,检测,抽检,换证,检车,都没人管;

2、拉人运营首先要得到许可,也就要得到线路牌,那倒是不关车型的问题,好多的县城或者郊区都有面包车的车型得到线路牌的,但是一般线路牌不会批给个人,那是出于安全的问题;

3、私家车首先第一不能搞客运,如果营运必须去运管所办理相关手续和归属某某营运公司或者车队,但是要交纳公司或车队每月或者一年的相关费用;

4、如果私人以经济方式拉客属于非法营运,运管所一但发现扣车,罚款,警告。客货是不允许混装的,交警一但发现也要罚款;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办理步骤:

[ol][li]首先你到工商局去办一个营业执照现在工商费免了但是每年有会费71元。

[/li][li]再到运输管理处办营运证就可以了。

[/li][li]但是行车执照还是客车的就是运输管理处不会因为拉货罚你款。交警抓到顶天也就罚200元,你要是没有营运证的话运输处抓到要罚2000元。

[/li][/ol]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办理运营证是不需要钱的,只是要出那些工本费而已,大概也就几百块左右不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