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催化器的坏了有什么表现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三元催化器的坏了的三阶段故障表现:

1、第一阶段为轻微堵塞阶段,此阶段化学络合物吸附在催化剂表面上,只表现为尾气净化功能降低,尾气排放超标,早发现早清理,关键还是要定期检查清理;

2、第二阶段为中度堵塞阶段, 化学络合物已在催化剂表面累积到一定程度,此阶段排气背压升高,油耗增加、动力下降,此时发动机故障灯通常会亮起;

3、第三阶段为严重堵塞阶段,由于堵塞严重,“三元催化器” 工作温度升高,此阶段表现为动力严重下降,经常熄火,严重时排气管烧红,异响,排气怪味难闻等。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三元催化器损坏第二级氧传感器将不能正确提供数据给行车电脑,这样混合气浓度就会出现过稀或者过浓。过稀会造成点火困难、行驶无力、发动机放炮等,过浓会增加油耗、燃烧不完全、汽缸、火花塞积碳严重等。出现此故障时发动机故障灯应该会点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