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滤清器怎么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己换的话需要花点时间,机滤的更换比较简单,只要你知道哪个是机滤,将它旋转取下即可:

1、空滤的位置一般设置在节气门前,作用是过滤空气中的粉尘,防止因颗粒物进入发动机而引起的过度磨损。如果找不到地方,就先看有一根较粗的进气管从进气格栅(点击查看详情)通向发动机,这个管道的中间会有一段突然变粗,那里面就是空滤了。通常是一个用螺丝紧固的盒子,只要将螺丝卸下,就可以直接更换了;

2、汽滤分为两种,一种是外置滤芯,一种是内置滤芯。内置滤芯是安装在油箱内的,因为对操作有较高的要求,而且要打开油箱才能更换,不建议大家自己动手更换。我们来说说外置的汽油滤芯,位置一般在油箱下,通常位于右后轮的旁边,左右分别接着一根输油管;

3、拆卸时只要按住上面的卡子即可取下。安装时要注意,汽油滤芯是有方向的,上面会有箭头表示,要将箭头朝发动机方向安装;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三滤完全不需要一起更换,因为从专业角度讲,汽滤一般在3万公里时更换,机滤在5000公里时更换,空滤则可以在1万公里时更换,如果同时更换就是浪费。车主在更换三滤时,除了以里程数作为参考外,也要考虑西北地区特有的天气情况。如果是长时间停放不开的车,大可不必全部更换三滤,只需更换机油和机滤就可以。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你好,不建议个人自己更换机油三滤,而且也花费自己很多时间。每个车型更换方式都不尽相同。尤其是机油和机油滤芯,一个是需要专业工具,再一个更需要专业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