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滤清器怎么更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更换空调滤清器的方法:

1、先打开空调室内的挂机的面板,一般都是从下往上开,用塑料卡扣卡住的。打开后,将空调的滤芯顺着滑道拉出来,可以看到滤芯上沾满了灰尘;

2、将滤芯清洗干净后晾晒,清洗时直接用清水加上小刷子刷一下就可以了。按原样将滤芯插入滑道内安好,然后扣好面板,滤芯就更换完成了;

3、空调滤清器一般行驶5000-10000公里或6-12个月更换一次,才能保证空气质量,达到最佳滤清效果;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它在进风口的位置,分体机掰开室内机表面盖子,抽出即可,立式的要拆开两侧螺丝,就在盖子上面,天花机的话就是中间那块板,有个卡环卡住的,也是掰开的,然后换上新的装回就行了。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更换的步骤是:

小心打开手套箱,仔细观察手套箱两侧,直接把阻尼器连接处松脱就可以把工具拆置一边,有的车则需要拆卡扣或者螺栓。掀开手套箱,可以看到鼓风机,空调滤清器就设置在附近。

按箭头指示位置扳开两边的卡,就可以拆掉挡板,看到旧的空调滤清器。

换新的空调滤清器时一定要注意箭头方向和空气流动方向一致,要不然装反会影响过滤效果。

盖上新的挡板后,建议开动空调每个挡位用手感觉一下出风口的风量,感觉风速无异常说明空调滤清器安装正确。

最后就可以安装手套箱了,小心往上托住手套箱,拉开阻尼器然后两边依次扣牢固。关好工具箱,空调滤清器的安装就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