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滤清器和空调滤清器的区别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没啥区别,就是作用不一样:

1、空气滤清器是清除空气中的微粒杂质的装置。主要应用在气动机械、内燃机械等领域,作用是为这些机械设备提供清洁的空气;

2、以防这些机械设备在工作中吸入带有杂质颗粒的空气而增加磨蚀和损坏的几率;

3、空调滤清器是过滤从外界进入车厢内部的空气中所包含的杂质,微小颗粒物、花粉、细菌、工业废气和灰尘等,使空气的洁净度提高,防止这类物质进入空调系统破坏空调系统,给车内乘用人员良好的空气环境,还有就是防止玻璃雾化;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都是过滤空气,位置不同、功能不同、更换周期都不同。空气滤芯和空调滤芯作为汽车的两个重要部件,虽然都是用来过滤空气,但前者是过滤进入发动机的空气,后者则是过滤进入驾驶室的空气。一个保护发动机,一个保护人,一定要分清。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空气滤芯的作用是过滤空气中的微粒杂质,保证气缸中进入足量清洁的空气,防止空气中飘浮的尘埃被吸入发动机中,加速活塞组及气缸的磨损。 空调滤芯是过滤从外界进入车厢内部的空气中所包含的杂质,微小颗粒物、花粉、细菌、工业废气和灰尘等,使空气的洁净度提高,防止这类物质进入空调系统破坏空调系统,给车内乘用人员良好的空气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