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车记录仪内存卡怎么格式化不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行车记录仪内存卡格式化不了的处理办法:

1、首先要确认内存卡本身是完好的。如果内存卡损坏,显然是无法完成格式化的;

2、如果内存卡完好,在电脑上无法完成格式化,很有可能是格式不兼容。对于同样的文件系统;

3、比如FAT32,行车记录仪等智能设备和电脑的支持,有时会有细微的不同,用行车记录仪格式化的内存卡在电脑上可以读写,却不能格式化,属于正常现象,建议重新用行车记录仪格式化;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情况下,行车记录仪提示该内存卡需要格式化的时候,如果内部没有数据的话可以根据其引导做格式化处理。

如果有数据的话,最好是拿到电脑上看是否可以将数据先备份出来,不过一般内存卡被提示需要格式化,说明该内存卡基本已经损坏了,需要更换新的内存卡了。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将卡取出 通过读卡器与电脑连接,然后在电脑中格式化。如果提示windows无法完成格式化,说明卡有问题了,多半是坏了。可以使用坏道检测工具或是量产工具检测修复试试。如果无法修复了,那就只能考虑更换新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