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前挡风玻璃起雾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夏天前挡风玻璃起雾的处理方法:

1、车窗起雾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开打空调控制面板上面的除雾挡。打开这个功能,前挡风玻璃下方出风口会吹出冷风来清除雾气;

2、很多人觉得为什么吹出的是冷风,因为车内的温度比车外温度高车窗才会起雾,所以吹出的肯定是冷风;

3、这个方法是最有效的和最快速的。开车窗其实也可以,降低车内温度,使雾气清除,但是时间会比较长,效果没有开除雾挡的好。后挡玻璃起雾可以打开空调控制面板上面的后挡除雾按键。 还有一种方法就是预防玻璃起雾,可以购买玻璃防雾剂在预防玻璃起雾;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开空调吹会玻璃,雾就能散了,冷风效果快。

汽车挡风玻璃起雾的原因:是由于车内和车外的温差,驾驶室内温度高于室外,造成驾驶室内的水汽凝结在内挡风玻璃上形成雾。这种现象多见于冬季!

解决方法:

1、打开一点车窗即可,但这种方法用于雨天不行,会造成驾驶室进雨水。

2、用抹布擦去雾气,这种方法治标不治本,一时擦掉了,马上水汽又会凝结成雾。

3、开空调,先开冷气一阵子,等雾气散开后再开暖气。然后将空调调整至对着挡风玻璃吹,这样吹出来的热气就能将雾气蒸发。

4、用抹布蘸上洗洁精或者专门的防雾剂擦拭挡风玻璃内侧也能有效防止玻璃起雾。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挡风玻璃外侧起雾是因为汽车驾驶室的空气温度比驾驶室外低很多的缘故。

夏天空气潮湿,当驾驶室的空调器打开一段时间(尤其是温度设定的很低时),驾驶室温度大大低于外面空气的温度,挡风板的温度也随之降低。当挡风板的温度低到水气的凝结点,这时候空气中的水分遇到挡风板就会冷凝,因为空气的含水量不足以使水气凝结成珠,所以只能成为微小的水粒,由于水的张力,众多的小水粒连在一起就成为一层薄薄的雾。

解决的办法是把驾驶室的温度适当的提高,让驾驶室的内外空气温度相差不要太悬殊,不给水气凝结的条件,挡风玻璃就不会起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