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车船税怎么交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带上车主所有的资料到地税局委托代征收单位的服务窗口去缴纳:

1、车船税不是交给保险公司的,而是保险公司代缴后给税务机关的。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船税暂行条例》第十条中规定:从事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业务的保险机构,为机动车车船税的扣缴义务人,应当依法代收代缴车船税;

2、车船税是按年征收的,每年都要交。并且在购买交强险的时候通常需要一并缴纳车船税,属于一种强制征收的财产税。不过如果是新车购买车船税,那么只需要缴纳上牌当月至当年年底月份的税收,并不需要缴纳全额的车船税;

3、新车车船税所需资料如下:机动车行驶证及复印件、个人相关身份证件。其中未在车辆管理部门登记的,提供车船购置发票、出厂合格证等相关证件。像免税车辆,比如拖拉机、武警专用车辆等,提供主管地税机关出具的免税证明及复印件。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某些地区是设立了便民服务窗口的车主也可以带好所有材料去当地的便民服务窗口缴纳。这里要提醒一点就是资料一定要带齐。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按现行税法规定,现在的车船税有保险公司代收代缴,你去缴交强险的时候保险公司就会让你缴纳车船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