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船税上调是真的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我国车船税没有上调:

1、征收依据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船税法》,乘用车的车船税按排气量进行征收,排气量越大,车船税越高;

2、车船税如果要改革,需要上升到立法的高度,不可能说改就改。按照国家税务总局、保监会有关联合发文的要求,从2007年起,机动车车船税全部由经营机动车交强险的保险公司代收代缴;

3、交强险是每位车主每年必须购置的。以私家小车为例,标准保费950元,然后按当年发生交通事故理赔的情况上浮或下调,最低比率可达-30%,即665元;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我国车船税没有上调。

征收依据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船税法》,乘用车的车船税按排气量进行征收,排气量越大,车船税越高。车船税如果要改革,需要上升到立法的高度,不可能说改就改。按照国家税务总局、保监会有关联合发文的要求,从2007年起,机动车车船税全部由经营机动车交强险的保险公司代收代缴。

交强险是每位车主每年必须购置的。以私家小车为例,标准保费950元,然后按当年发生交通事故理赔的情况上浮或下调,最低比率可达-30%,即665元。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应该说车船税已经实行了新的标准,但是交强险并没有听说有上升的这个,官方公告,应该还是普通车辆950元每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