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船税发票不见了怎么年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船税发票不见了具体处理方法如下:

1、纳税人遗失当年车船税完税凭证的可以携带车主身份证原件、行驶证原件向征收税款的地方税务分局、代征点的主管税务分局申请开具《纳税人、扣缴义务人涉税保密信息告知书》,车主可凭该告知书向车辆管理部门申请办理年审手续,地税部门不再重新开具当年的车船税完税凭证;

2、车主在缴纳车船税取得完税凭证时,应核对完税凭证上纳税人和车辆基础信息,否则可能会导致无法正常完成年审手续;

3、如发现信息错误的,车主可携带以下资料到完税凭证上标明的地方税务机关开具《车辆信息更正告知书》:车船登记证书(车船出厂合格证或者进口凭证);单位的地方税务登记证或个人的身份证;车船购置发票或其他取得所有权的证明文件。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检车时保险单和车船税单子丢失,车主只能回投保公司补办保险单(车船税在一起)。否则无法完成车辆年检。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完税凭证是证明纳税人已经完税的重要证明,也是办理车辆注册登记和年审必须提供的资料,为保障自身的合法权益,避免因遗失完税凭证带来的不便,已缴纳车船税的纳税人应妥善保管好缴纳税款的凭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