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挡汽车好开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动挡的驾驶方法:

1、摸索清楚离合器特性。每台车的离合器特性都不一样,但大部分民用车的离合接合起来还是比较有宽容度和平顺度的,驾驶者主要是找准离合器接合的高低位置;

2、找准离合器位置后,便是了解所驾车辆的发动机输出特性。例如起步时,须要“轰”多大的油门(如果你会看转速表的话就是要提到多高的转速)才能在接上离合的时候,既不会乏力发抖,也不会猛然窜出去;

3、摸熟起步时油门和离合器的配合(俗称油离配合)是很巧妙的,油门给得小,离合要放得慢一些,让动力缓缓接上;油门给得大,离合就要放得快一些,否则摩擦太厉害容易让离合过热。在缓缓抬起离合的过程中,油门也可以逐步加大,实现一个让离合器逐渐进入完全结合、动力完全释放的过程;

4、关于换挡时机。事实上换挡时机不可能有固定公式可循,因为它要视乎的因素很多,包括车辆的发动机输出特性、各个挡位的齿比分配,以及你当时的驾驶环境和油门大小。其中前两点是基础,后一点才是关键。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其实手动挡的车并不难开的,只是刚开始学的时候会有些感觉麻烦,但是开一段时间后就会顺手的,再开自动挡就会发现有些不适应了。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手动挡怎么会难开,自动挡我还开不习惯,没有驾驶乐趣!而且手动挡安全性也好,适合新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