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挡怎么开上坡路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动挡开上坡路的方法:

1、一般来说,拉手刹起步是正确的;

2、如果不是很熟练的话,你可以看仪表盘上的发动机转速表,踩油门,当转速达到2500-2800转每分时,慢慢一点点地放手刹,同时慢慢再往上加油,就行了;

3、不行的话多试几次就行了。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坡度很陡的的话,你就带点油门,离合器慢点松,松到隐形盖往上抬起,车身在抖了,脚就别动了,马上把手刹放下去 如果怕手忙脚乱,你也可以先右手按着手刹前那个按钮。拉着手刹别松,再按前面步骤,等车抖起来直接把手刹放下去,这样就避免了松手刹时先要往上提一点才能放下去。搞得手忙脚乱。坡比较陡的话,那就要等车身抖得比较厉害在放。我学车时就是事先手刹按好,等车身一抖起来好放手刹些。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用手刹车配合起步可以防止后溜。操作步骤是:拉上手刹车,松开右脚制动,左脚踩下离合器踏板到底部,挂入1挡,慢慢松开离合器,感觉发动机声音变沉、发动机有的发抖后,稳住左脚离合器不动,右脚踩下油门踏板行程的一半(约2000-2200转发动机转速),慢慢放松离合器踏板,车子起步后完全松开离合器踏板,右脚缓缓加油,完成起步不后溜不熄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