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手动挡怎么开启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手动挡启动的方法:

1、首先上车后我们需要踩下刹车,并确认变速箱位于空挡;

2、然后拧钥匙启动发动机后,左脚踩下离合器,右手释放手刹拉杆。并将变速箱挂入1挡,准备起步;

3、左脚慢慢释放离合器踏板的同时,右脚从刹车踏板上离开,转移到油门踏板上,缓缓加油门,配合左脚离合器的动作。车辆进入“离合器半联动”状态,此时车辆开始缓缓起步;

4、车辆起步稳定后,左脚离开离合器踏板,右脚按照需要踩下油门使车辆加速。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用钥匙点火。

(2)挂一挡。

(3)左脚把离合器踩到底,右脚虚空着放到油门上方,慢抬离合的同时松手刹同时轻踩油门,踩油门后踩离合器的左脚慢慢完全抬起,车辆平稳起步。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手动挡可以直接踏下离合器,拧钥匙启动,不管在什么挡位。排挡位于空挡位置,不用踏离合器也可以启动。启动后踩离合器挂1挡,然后抬离合器到半联动位置稍停,轻踩油门,感觉汽车开始稍微行动的时候进一步加油,完全松开离合器,正常行驶。只是平路起步。

2、停车排挡在空挡位置时不用踩离合器,直接踩刹车。在行驶挡位置要看速度快慢,速度慢先踩离合器或者离合刹车一起踩。等红灯的时间长可以踩离合挂空挡,时间短也可以一直把离合器踩住,不过对离合器不好。红灯灭了和起步方式一样操作。

3、挂倒挡也和起步方式一样,但最好是车停稳后再挂倒挡。

4、每次换挡都要踩离合,最好踩到底。

5、1挡慢因为是这样设计的。1挡主要用于起步、慢速通行。其实所有变速器挡位的设计都是这样的,只不过自动挡用其它方式控制换挡,同样的也有1挡和其它前进挡。

6、紧急情况当然是离合、刹车一起踩了,更紧急的就是连手刹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