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手动挡起步技巧有哪些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手动挡起步技巧:

1、先是空挡启动汽车,然后迅速踩下离合器,将挡位放在1挡,然后慢慢松开离合器,感觉到松到某个位置车辆会开始前进;

2、一旦你感觉到车轮动了,就稳住离合器轻加油门。注意不要快速松离合器,否则车辆会“一冲一冲”的;

3、车辆往前行进后,稳住离合器两秒到三秒,轻踩油门,同时慢慢松离合器,这样起步比较稳。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先多踩几下离合器,感觉到有阻力的时就是离合点,找到离合点后,熟悉一下离合点的距离。起步时,抬离合时不要一下就到离合点,在离合点前停下,轻踩油门,再抬离合和油门配合不要马上松开略停顿一下,待车子动了以后再放开离合踩油门,注意刚起步低速挡不要重踩油门。然后再进行换2挡以此类推。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第一步离合完全踩下,在启动汽车之后,左脚将离合器完全踩下,这里是为半离合状态前准备。

第二步挡位挂到一挡,用右手掌心推动,将变速杆挡位挂入1挡,作为起步挡位。

第三步打左转向灯,左手将转向灯控制杆向下轻压,打开左转向灯提示车前后方。

第四步按喇叭提醒,按下方向盘中间的喇叭按钮,提示车辆前方行人,预备起步。

第五步松开手刹,右手将手刹前的按钮按下不放,然后抬起手刹将手刹完全压下,松开手刹。

第六步左脚轻抬离合器,左脚缓缓向上抬起直至离合器处于半离合状态,根据离合器的不同感应点半离合高度有差异,一般抬高30-45度之间位置,车辆开始轻微震动,这时表示车辆动力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