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悬挂与非独立悬挂的优缺点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独立悬挂与非独立悬挂的优缺点是:

1、独立悬架:优点:拥有良好的响应性和操控性,而且结构简单,占用空间小,成本低,重量轻;

2、缺点:行驶在不平路面时,车轮容易自动转向,当受到剧烈冲击时,滑柱更易造成弯曲,稳定性差,抗侧倾和制动点头能力弱;

3、非独立悬架:优点:承载力大、成本低、容易维修、占用空间小。缺点:操控性和舒适性较差。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悬架是汽车的车架与车桥或车轮之间的一切传力连接装置的总称。

非独立悬架系统的优点:  1。左右轮在弹跳时会相互牵连,轮胎角度的变化量小使轮胎的磨耗小。  2。在车身高度降低时还不容易改变车轮的角度,使操控的感觉保持一致。  3。构造简单,制造成本低,容易维修。  4。占用的空间较小,可降低车底板的高度。  非独立悬架系统的缺点:  1。左右轮在弹跳时,会相互牵连,而降低乘坐的舒适性及操控的安定性。  2。因构造简单使设计的自由度小,操控的安定性较差。

独立悬架:优点:拥有良好的响应性和操控性,而且结构简单,占用空间小,成本低,重量轻。缺点:行驶在不平路面时,车轮容易自动转向,当受到剧烈冲击时,滑柱更易造成弯曲,稳定性差,抗侧倾和制动点头能力弱。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成本问题,各有各的好。非独立悬挂操作差,但是成底,独立悬挂行驶在不平路面时,车轮容易自动转向,但是拥有良好的响应性和操控性,而且结构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