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发动机故障灯在哪里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北京现代发动机故障灯在仪表盘:

1、发动机故障灯是提醒司机发动机是否出现故障的指示灯,故障灯长亮代表发动机出现故障。位置并不固定,每款车型会有不同的位置,但是标志形状是统一的;

2、发动机故障灯亮要涉及很多方面的问题。厂家设计此灯也是对车主的一个提醒。就是说明发动机管理系统有了问题,包括了点火,喷油,空燃比等;

3、不知你的车在灯亮后车子是不是有明显的不一样,如果和一前变化不大,主要问题在空燃比上,清洗一下节气门,喷油嘴就行了,如果变化较大那就在点火,或喷油线路上了。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仪表盘上一个看着就像发动机的, 发动机故障灯点亮表明动力系统发生了可能影响到汽车尾气排放的故障,一般有传感器故障,执行器故障或催化转化器故障等。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的故障灯,一般是由于发动机的电控系统,传感器,线路出故障,然后此故障灯亮。去4s用专用的电脑诊断仪读取一下故障代码,就大概知道是哪里的问题了,然后再根据故障代码去检查维修。一般点火开关接通时,控制指示灯启亮,并在发动机启动后不久熄灭。如果发动机正常启动以后还,发动机故障灯还亮着,就需要及时去查检,维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