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无证驾驶怎么处罚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第九十九条 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

1、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或者机动车驾驶证被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的;

2、将机动车交由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或者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暂扣的人驾驶的;

3、无证驾驶,未造成严重后果的,处200-2000元罚款,可以并处十五日以下拘留。若构成犯罪,当依法追究刑事和民事责任。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无证驾驶没有造成后果的,拘留,罚款2000元。无证驾驶造成严重后果的。处拘留、罚款外,还要追究刑事责任。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对驾驶人员的处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九条第一款、《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第一款第一项第二款,对驾驶员进行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和罚款2000元的处罚。

对车主的处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二条第三款、《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第一款第二项第二款,对把机动车交给无证人员驾驶的车主处以暂扣驾照、罚款2000元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