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瓶修复液管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瓶修复液还是比较管用的:

1、电池修复液又称铅酸蓄电瓶修复液,电池活化剂,电池增容剂等;

2、添加到失效的电动车电池,能恢复电池的容量,延长电池的使用寿命,提高电池各项性能的一种溶液;

3、无需通过专业修复仪器,简单易操作。由于修复液的组成成份不同,其修复的效果也不同;

4、添加小铜匠电池修复液后的电池,经过一次完全充放电,电池容量得到恢复,路程可增加5-15公里。经七次完全充放电后,电池容量恢复到90%以上,延长使用寿命一年左右。所有电池使用到一定寿命极限后,都会出现各种故障和失效现象。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修复液的成份应该是酸吧,加强短期电容量,只能一时而已,蓄电池属耗材,是有寿命的,能修复反复使用,那厂家都要关门了。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乱加肯定没有用。电瓶加什么水需要根据具体情况确定:

1、免维护电瓶不需要加液。

2、水电瓶加液,需要根据电瓶电解液的比重选择:

1)电解液必须以化学纯硫酸(或专用电解液)与蒸馏水配制而成。电解液密度一般为1.25-1.29g/cm3(15°c时)。工业用硫酸和一般的水,因含有铁、铜等杂质,会引起自放电和极板损坏,不能用于蓄电池。

2)电瓶几乎没电,电解液比重不低于1.19,加液时,选将蒸馏水加到最低刻度线附近,再加入纯硫酸(或专用电解液),使比重为1.2左右,加液量不超过上限刻度。

3)电解液注入蓄电池后,将蓄电池静置3-6h,待电解液温度低于35°c才能充电。充电时间约3-4h。充电过程中,蓄电池单格电压上升2.4v时,电解液开始出现较多的气泡,这时应将充电电流减半。充电结束后,要进行放电试验,以免出现硫化损坏的蓄电池只是表面充电,实际已不能用。所以充电前要观察蓄电池若有硫化物沉凝时,应予更换。

4)充满时电解液比重调整到:室温为30-40°c时,电解液相对密度为1.270;20-30°c时,电解液相对密度为1.280;20°c以下时,电解液相对密度为1.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