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向节轴承怎么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万向节轴承的更换方法:

1、分解先拆下盖板螺栓,取下盖板和十字轴滚针轴承壳。拆下另外两个十字轴的滚针轴承壳锁圈后,用手托住十字轴的两个轴颈,用锤子轻敲传动轴或伸缩套的万向节叉边缘,以十字轴将其轴承壳顶出。拆卸时不能敲击安装轴承壳承孔的边缘处或轴承壳底部;

2、装配 ①在各零件清洗干净。 ②在轴承壳内涂以少量润滑脂一,将轴承滚针装人。 ③将滚针轴承盖、毛毡和垫圈装回十字轴颈上,再将十字轴套人万向节叉,带润滑脂嘴的一面向传动轴,装进轴承壳(要以凹槽与螺孔对正),不得有卡住或松动现象,最后用锁片锁止螺栓;

3、装配后其紧度要求是能自由转动而不松旷。万向节叉孔与轴承壳的配合间隙为0一0. 04mm。轴承壳不应与油封座相咬死而转不动。检验合格后,再注人润滑脂。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万向节=十字轴、 拆这个基本步骤 一、用卡环钳子把卡环卸下。二、用锤子敲打镶嵌万向节(一般都是传动轴)边上2公分处 (可能会遇到比较难卸的, 用气焊烤烤在卸)。这项工作需要两个人一个人拿起传动轴一个人敲打。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很简单,两头卡子拿掉垫个东西就用力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