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等速万向节指的是什么万向节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就是十字轴万向节:

1、不等速万向节的运动特性,即在一周转动中(360勺,虽然主动轴以等角速转动,而从动轴则时快时慢,因此,这种万向节叫不等角速万向节,简称不等速万向节;

2、由于从动轴角速度的不均匀,会使后一级传动产生很大振动,造成机件猛烈冲击,加剧机件磨损和损坏;

3、为此,必须采用两个不等速万向节进行相互修正,以实现等速传递。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主要是指单十字轴式万向节:(1)当主动叉平面在垂直位置,且十字轴平面与主动轴轴线垂直时,从动轴的转速大于主动轴的转速。(2)当主动叉平面在水平位置,且十字轴平面与从动轴轴线垂直时,从动轴的转速小于主动轴的转速。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等式万象节就跟十字轴万向节差不多。优点:结构简单,传动可靠,效率高。缺点:单个的时候两轴角速度不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