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检测站申请流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动车检测站申请流程:

1、立项申请。检测站筹建时,由筹建单位持建站可行性报告和交通主管部门的批准文件,经市交通主管部门审核同意,报交通厅批准后方可开始建站;

2、办事程序。检测站建成后,向交通主管部门提出认定申请。由市交通主管部门审核同意后报省交通厅审查认定;

3、发放许可证。省交通厅对认定合格的检测站发放《经营许可证》;

4、注:市交通主管部门自接到筹建申请和认定申请后均应在五个工作日审核完毕;

5、依据:《省道路运输管理条例》、《汽车维修行业管理暂行办法》、《市机动车维修行业管理规定》、交通部《汽车运输业车辆综合性能检测站管理办法》。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现在建立新检测站几乎不可能了,别听别人忽悠,那都是想骗你钱的,

国家现在有政策,民营企业不鼓励进入检测市场,以前进入的是历史遗留问题!

而且建立检测站首选要你们省的质监总局批准,而一般一个省的检测站数量是有限制的,各个省质监局现在不批建设新站了,省质监局批准后,给你们做计量认证,你才可以去找交警部门那行政许可的,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立项申请。检测站筹建时,由筹建单位持建站可行性报告和交通主管部门的批准文件,经市交通主管部门审核同意,报交通厅批准后方可开始建站。

(2)办事程序。检测站建成后,向交通主管部门提出认定申请。由市交通主管部门审核同意后报省交通厅审查认定。

(3)发放许可证。省交通厅对认定合格的检测站发放《经营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