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合器打滑是什么症状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离合器打滑的症状:

1、汽车用低速挡起步时,放松离合器踏板后,汽车不能顺利起步;

2、汽车加速行驶时,车速不能随发动机转速的提高而提高,感到行驶无力,严重时产生焦臭味或冒烟等现象;

3、当拉紧驻车制动器,进行起步试验时,发动机本应熄火,若不熄火,表示离合器确实打滑。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的打滑会闻到离合器片的烧焦的刺鼻味。打滑的比较厉害的话,你在行驶中踩下刹车发动机不会憋熄火而正常运转。在大负荷或上坡的时候感觉动力不足。其实你细心的观察会发现离合器打滑的境况下和之前你车子正常的情况下会感觉明显的不一样,油耗增加或高挡油门加的老大就是跑不起来。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离合器打滑的症状:损失动力,油耗增加,加速离和器的磨损,最简单的判断方法就是看表50KM的速度加到5挡狠踏油门,如果发动机转速表和速度表的攀升速度不成正比就是理合器打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