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合器三件套指哪三件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离合器三件套包括:

1、压盘:当踏下离合器踏板,压盘同离合器片分离,切断了发动机的动力输出,就可以换挡了。抬起离合器踏板,压盘再次同离合器片结合,传递动力;

2、摩擦片:摩擦片是指芯片和摩擦衬片或摩擦材料层组成的组件,广泛应用于机械工程、机械零件和离合器领域;

3、分离轴承(也叫导向轴承) :由于离合器压盘、分离杠杆与发动机曲轴同步运转,而分离叉只能沿离合器输出轴轴向移动,直接用分离叉去拨分离杠杆显然是不行的,通过分离轴承可以使分离杠杆一边旋转一边沿离合器输出轴轴向移动,从而保证了离合器能够接合平顺,分离柔和,减少磨损,延长离合器及整个传动系的使用寿命。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离合器三件套指的是压盘总成,从动盘总成,分离轴承,汽车修理厂那里会说是压盘、摩擦片、分离轴承。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离合三件套由:压盘、摩擦片、分离轴承 组成。现在汽车的离部件的设计寿命和使用时间都是经过一定配合的,如果一个部件差不多到了使用寿命,相关的配件使用期限也差不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