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轿车轮胎尺寸多大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难说,每款车的轮胎尺寸是不同的,轮胎的类型有:

1、国际标准的轮胎代号,以毫米为单位表示断面宽度和扁平比的百分数;

2、后面加上:轮胎类型代号,轮辋直径(英寸),负荷指数(许用承载质量代号),许用车速代号;

3、例如:175/70R 14 77H中175代表轮胎宽度是175MM,70表示轮胎断面的扁平比是70%,即断面高度是宽度的70%,轮辋直径是14英寸,负荷指数77,使用车速是H级。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同的车配备的轮胎尺寸不一样,小轿车一般在60~80厘米的范围内。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通常会有185/65R14;185/65R15;205/55R16三种 轮胎尺寸规格示例(以195/55R15为例:) 195:断面宽度,也就是轮胎可以接地的面积,以毫米为单位。 55:轮胎扁平率,即轮胎断面高与断面宽的比值。 R:构造记号,R是子午线轮胎的缩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