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车轮胎规格怎么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挺简单的,参数对应相应的尺寸,以195/65 R15为例,意思如下:

1、195,轮胎宽度是195毫米;

2、65,称为轮胎的扁平率,含义是:胎侧高度(胎壁)和胎宽的比值是65%;R:钢丝子午线轮胎;

3、15,轮毂的直径是15英寸。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轮胎型号标记大多如下:215/70R15 ,这些数字的含义分别是:215表示胎面宽度,单位是mm,一般轮胎的宽度在145&mdash;285mm之间,间隔为10mm。70是扁平比,即轮胎胎壁高度和胎面宽度的比例,70代表70%,一般轮胎的扁平比在30%&mdash;80%之间,正常情况下,普通轿车不应使用扁平比>75%的轮胎,豪华轿车和高性能跑车推荐采用扁平比<60%的轮胎;R是英文Radial的缩写,表示轮胎为辐射层结构,15是轮辋的外径,单位是英寸。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轮胎规格可描述为: [ 胎宽mm]/[胎厚与胎宽的百分比] R[轮毂直径(英寸)] [载重系数][速度标识] 或者 [ 胎宽mm]/[胎厚与胎宽的百分比][速度标识] R[轮毂直径(英寸)] [载重系数] 例如轮胎: 195/65 R14 88H 或者 195/65H R15 88 常见轮胎规格以185/60R14为例:185=横截面宽度为185毫米,60=高宽比为60%,R=子午线轮胎结构,14=轮辋直径为14英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