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年检标志哪里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年检标志是去当地的车管所领取的,步骤如下:

1、准备好车主本人的身份证复印件、车辆交强险的缴费凭证、车船税的缴费凭证、车辆行驶证等;

2、交强险和车船税的凭证在给车辆买交强险时,可直接拿着交强险的副本去办理免检验手续,车辆交强险上面同时也有车船税的记录;

3、到车管所准备好各种材料后,填写申请领取机动车检验标志表,交完表格和所有的资料,工作人员录完后,打印检验日期,收到检验合格标志。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提前处理完自己车辆的违章,必要可去车管所查询清除,且缴纳罚款之后,需等几天再去办理免年检的手续,因为缴纳罚款后有一定的操作时间的。

2、准备好需要的手续。如:车主本人的身份证复印件、车辆交强险的缴费凭证、车船税的缴费凭证、车辆行驶证等。

3、交强险和车船税的凭证在给车辆买交强险时,可以直接拿着交强险的副本去办理免检验手续,车辆交强险上面同时也有车船税的记录。注意不要给车管所留正本,正本以后车险理赔要用到的。

4、费用问题。机动车年检不上线,是不收取其它费用的。既然免年检了,所以车管所不会收取任何的费用了。

5、填写申请表。准备好各种材料后,要填写申请领取机动车检验标志表,车管所里面有模板,参照模板填写好就行,如果是他人办理的,要多填写一份。

6、领取检验合格标志。交完表格和所有的资料,工作人员录完后,打印检验日期,收到检验合格标志。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对符合机动车国家安全技术标准的机动车,在检验该机动车的检测场申请办理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