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环保标志在哪里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到当地车管所办理。办理步骤:

1、带齐"机动车登记证"、"行驶证"、车主"身份证"三证原件,到车管所办理;

2、若车是公有的,则应带"机动车登记证"、"行驶证"、"企业机构代码证"或"企业营业执照"三证原件办理;

3、如果"机动车登记证"、"企业机构代码证"不能出示原件,则应该将原件所有的页面复印,并且盖上单位公章,当原件使用;

4、申领到黄标的机动车车主,可以根据"绿标的标准"先自行判别,若能达到该标准,可到当地具有技术鉴别资质的办证部门进行鉴别。若鉴别成功,可换成绿标(国I)。鉴别过程不需支付费用。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到当地车管所办理。

作用:汽车环保标志是国家发放的机动车排放标准的分级标志,有黄色和绿色两大类,按照车型和排放标准进行审核,然后发放。目的是为了进行节能减排检查和汽车定期环保检查的需要。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如果是还没有挂牌的新车,在挂牌之后去申领环保标志,不用去相关部门做尾气测试,但要在挂牌后再申领。

2、新车在申领环保标志时,私家车需带车主的“身份证”、“行驶证”、“机动车登记证”的原件;公车申领需带“行驶证”、“机动车登记证”、“企业机构代码证”或“企业营业执照”原件。

3、需要年审的车辆需要先到当地的车辆尾气检测部门缴纳一定的费用进行尾气检测。合格后拿着尾气检测合格单,到车管所环保标志发放处申领环保标志。需要带车主“身份证”、“行驶证”、“机动车登记证”原件,随后在工作人员处领取机动车环保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