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登记证书编号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动车登记证书编号的意思:

1、机动车登记证书编号能够让所有的机动车管理更加的方便;

2、如果没有机动车登记证书编号的话,现在道路上行驶的汽车就不可能得到有效的管理,也就不可能让现在的交通管理部门能够更加好的对机动车进行有效的管理;

3、因此,可以毫不夸张的说,机动车登记证书编号的作用其实是相当大的,能够在最大程度上满足交通管理的需要。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登记证书编号是车登记证书其实就是自己爱车的“户口本”,是车辆上牌时必需的,个人需妥善保管。登记证书编号在绿色封皮的大本“机动车登记证书”内页右上方的条形码下方,机动车登记证书不是机动车行驶证,封皮同为绿色,但一大一小,注意区。在行驶证上可以看到的,只需要查看随身携带的机动车行驶证上的车架号就可以。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登记证书是车辆所有权的法律证明,由车辆所有人保管,不随车携带。此后办理转籍、过户等任何车辆登记时都要求出具,并在其上记录车辆的有关情况,相当于车子的户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