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机动车限行早7点至晚8点包括8点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限行时间是周一至周五,每天早7点——晚8点,超过晚上8点就不算限行了:

1、机动车限行制度是为了缓解城市交通压力而催生的一种交通制度;

2、在2007年好运北京奥运会测试期间,北京开始限制偶数和奇数的使用。在奇数天,只有号码末尾有奇数号码的私家车才能上路;在偶数天,只有号码末尾带有偶数号码的私家车才能上路;

3、这些措施实施后,城市交通拥堵状况将得到缓解。2012年10月,北京市交通委员会表示,将于2013年开始研究确保交通顺畅的措施,以评估特定时间特定区域内单双号车辆的限制。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不包括的,八点以后就不限行了,周一到周五五环内早七点到晚八点限行,周末节假日不限。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北京限行:早7点至晚8点,限行机动车(含临时号牌)禁止在五环路以内道路(不含五环主路)行驶。不在这个时间段就可以,还有就是如果不是本地车辆,需要办理进京证。8点以后不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