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机动车摇号条件是多少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天津机动车摇号条件:

1、需持有公安交管部门核发的有效的机动车驾驶证;名下没有在本市登记的小客车或者名下小客车在本市均登记为强制注销;

2、并且公民名下未持有有效的小客车指标或者不具有更新指标申领资格;两年内没有发生逾期未使用以摇号方式取得的增量指标的行为;

3、持有本市有效暂住证的非本市户籍人员,持有公安交管部门核发的有效的机动车驾驶证;名下没有在本市登记的小客车或者名下小客车在本市均登记为强制注销;名下未持有有效的小客车指标或者不具有更新指标申领资格;

4、两年内没有发生逾期未使用以摇号方式取得的增量指标的行为。且同时满足下列条件:持有效本市暂住证,并在本市连续两个年度以上缴纳(不含补缴)社会保险。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符合以下条件的个人可以申请增量指标:

(一)居住地在本市,包括:  1。本市户籍人员;  2。驻津部队(含武装警察部队)现役军人;  3。持有效身份证明并在本市连续居住两年以上,且每年累计居住9个月以上的港澳台地区居民、华侨和外国人;  4。持有效本市居住证或者暂住证,并在本市连续两个年度以上缴纳(不含补缴)社会保险的非本市户籍人员。

(二)已取得有效机动车驾驶证。

(三)名下没有在本市登记的小客车或者名下小客车在本市均登记为强制注销。

(四)名下未持有有效的小客车指标或者不具有更新指标申领资格。

(五)两年内没有发生逾期未使用以摇号方式取得的增量指标的行为。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要具备天津小客车摇号资格,也就是需要具备天津本市户口或者满足社保缴纳年限等相关要求,才可以具备摇号资格。

摇号需要到天津市小客车调控管理信息系统注册个人账号,完成相关信息填写并且审核通过后,就可以在该系统参加摇号了。

天津小客车摇号是每月的25号进行,如果赶上周六日或者法定节假日会延后至工作日进行。需要参与摇号用户提前按照规定填写摇号申请。如果没有摇中,需要每3个月在系统中确认一下继续参与摇号即可。

如果中签后,按照要求到相关部门领取号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