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式刹车没有制动力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鼓式刹车没有制动力的解决方法:

1、把轮胎卸下,就会看到轮锅上有一个孔;

2、拿手电筒从孔往里照,要慢慢转动轮锅,直到看到里面有一齿轮一样的东西,它可以向上向下转动;

3、这样可以实现刹车的松紧,你拿一字头的螺丝刀去掰动它,松紧度你可以转动轮锅来感觉,就这样就可以了。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是单侧刹车力度问题,建议拆检一下刹车鼓,不过按这个里程应该是没问题的啊,轮胎也应该正常。可能是刹车油进空气了,2年了,换个刹车油好了。如果还不行,就拆开看看分泵吧,是不是卡住了。还有,把刹车踩下,然后拉手刹,放下,再拉,再放,可能会好。如果是单侧刹车力度问题,建议拆检一下刹车鼓,不过按这个里程应该是没问题的啊,轮胎也应该正常。可能是刹车油进空气了,2年了,换个刹车油好了。如果还不行,就拆开看看分泵吧,是不是卡住了。还有,把刹车踩下,然后拉手刹,放下,再拉,再放,可能会好。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可能鼓式刹车内部的刹车片和刹车分泵不好。可以更换这个2个部件来解决鼓式刹车制动力不足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