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变速箱油要换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宝马变速箱油需要定期更换,要根据宝马汽车变速箱类型才能确定变速箱油更换量:

1、宝马汽车无论是手动变速箱,还是自动挡变速箱,变速箱里面的油均是需要定期更换的,原因是因为变速箱就是靠变速箱油来散热、润滑和液力传递的,如果变速箱油使用时间过长,肯定会使得变速箱的性能大大下降,变速箱油严重脏污时,还会导致变速箱出现一系列的故障问题;

2、宝马汽车的变速箱油如果发生了变质现象会严重影响到汽车变速箱的降温效果,持续的温度升高会影响到变速箱部件的损坏;

3、直接对变速箱部件产生不可逆的损坏,威胁行车的安全情况。所以需要定期更换变速箱油。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要换的,变速箱里面都是金属齿轮在运作,有齿轮运作肯定有摩擦,有摩擦就得有润滑油来清洁、润滑、散热,时间久了放出来的油肯定是黑黑的!跟发动机的机油同样道理!要不时间长了肯定会出问题!不管每年跑的公里数多或少,华胜建议三年差不多就得换了,因为润滑油也会变质,出现乳化!如果想长期驾驶自己的爱车还是换了吧!可能你4-5年不换也不会坏掉,但是不换油的变速箱的寿命肯定短!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根据保养手册上标注的是,宝马320i变速箱油是免维护的,也就是说无需更换的呀。而且电子助力无需转向助力油。 但是变速箱油建议六万公里的时候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