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黄灯会被拍照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闯黄灯不会拍照的:

1、也就是在亮黄灯时,车辆能越过停止线,如果不能越过停止线,那不叫闯黄灯;

2、比如我一般看到亮黄灯时,此时我的车所行驶的位置,是否能够在黄灯结束前过了停止线,如果能够过,就继续前行,如果不能过去,就停车等待;

3、这个是要自己把握时间的。如果不能在黄灯亮时过了停止线,极有可能会算闯红灯。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闯黄灯电子警察不拍。所谓闯黄灯是指在黄灯最后1秒前,全车已经过停止线的行为。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中的规定:黄灯亮时,已经越过停止线的车辆可以通行。所以在黄灯结束前,已经越过停止线的车辆,电子警察是不会拍照的,或者拍照也不算违章。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黄灯表示警示,并规定机动车遇路口时应减速通过,黄灯亮时已经越过停止线的车辆可以继续通过,还未越过停止线的车辆应停车。抢黄灯行为属于违反道路交通信号灯通行,对驾驶人处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记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