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沈阳闯黄灯怎么处罚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闯黄灯电子警察不拍。所谓闯黄灯是指在黄灯最后1秒前,全车已经过停止线的行为。按照规定:

1、黄灯亮时,已越过停车线的车辆可继续通行,未越过停车线的车辆应停在停车线以内等候。机动车闯黄灯也是交通违法行为,处罚标准与闯红灯相同;

2、根据最新修订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闯红灯,记6分,罚200元;

3、据了解,由于电子警察需要拍摄三张照片才能认定闯红灯违法,其中包括一张路口情况照片。而闯黄灯时,路口情况和绿灯通行时没有明显变化,所以很多情况下,根据电子警察拍摄的照片不容易认定,所以闯黄灯的违法行为一般都由交警现场管理时予以处罚。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闯黄灯不会拍照。也就是在亮黄灯时,车辆能越过停止线,如果不能越过停止线,那不叫闯黄灯。比如我一般看到亮黄灯时,此时我的车所行驶的位置,是否能够在黄灯结束前过了停止线,如果能够过,就继续前行,如果不能过去,就停车等待。这个是要自己把握时间的。如果不能在黄灯亮时过了停止线,极有可能会算闯红灯。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正常是黄灯是提示的 告诉你要停了 交通局要求是 黄灯正常情况下要停,但是不停的话算违规 但是不予以惩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