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汽车牌照过户要求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可以办理过户,但是牌子不能过户:

1、只要双方携带卖方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买方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公户需要出示组织机构代码证)等证件即可,但是车牌号不能办理过户业务,除非特殊情况;

2、原车牌只可以转移到车主的新车信息上,不可以过户给其他人。也就是说,即使车牌号过户到其他车辆上,半年内车牌号仍归原车主所有,半年后该车牌将进入号牌资源库;

3、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第52条,机动车办理转移登记或是注销登记时,过户必须换号,只有小货车等货运使用性质的车辆可保留原号。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第一步:到杭州市车管所(古墩路699号)领取车辆过户申请表,协议书。第二步:填写过户申请表、协议书,单位车辆:需盖公章,买卖双方证明,新车主有营业执照复印件,小客车要有定编证复印件,私人车辆:买卖双方签名,双方身份证复印件、行驶证复印件。第三步:清理机动车违章记录,保证交易车辆在年审有效期内。第四步:凭填写好的过户申请表,协议书、有关复印件、车辆行驶证正本到旧机动车交易点领取鉴定表。第五步:车主,带齐有关证件,到杭州市车管所办理车辆过户审批手续。 审批后,到市旧机动车交易点办理过户的交易手续。(交易费:按车辆规定使用年限折旧额的2%) 。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杭州暂时没有开放车牌随车过户这一政策,也就是说,买二手车时,不可能直接得到原车主的车牌。作为卖车的人来说,原车车牌可以跟随车主保留半年,半年内可申请上在自己的下一辆车上,如果车主不选择保留,那么车牌将直接作废。这是2008年10月1日起实施的规定,俗称“机动车登记新规”,是为了以防利用号牌继承进行炒作和牟利。而重新申请使用原车牌,还要求机动车所有人拥有原机动车三年以上;涉及原机动车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已处理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