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调不凉维修贵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空调不凉维修价格从几十到2000元之间:

1、空调系统中的制冷剂泄漏完,导致制冷剂没有,所以空调不制冷了;处理方法:可以检查下空调系统中的管路,空调泵,冷凝器,蒸发箱等一些部件是否有损导致制冷剂的泄漏。还有一个检查方法可以在添加制冷剂的同时添加荧光剂,车辆使用一个礼拜之后使用专用的荧光灯检查下空调系统,如有有泄漏点会发亮,就说明这个部件损坏了;

2、空调泵内部损坏,如空调泵内部的活塞环损坏、离合器吸盘损坏等等。导致空调泵无法工作从而无法启动制冷的效果,一般空调泵损坏会出现异响。处理方法:检查下空调泵,如果损坏就需要更换空调泵;

3、空调系统中的冷凝器散热片过脏,导致空调系统的压力和温度过高,为了保护空调系统,所以空调泵停止工作了,所以空调不制冷。行驶时可以利用车速来使空调系统散热,所以空调系统在车辆行驶时就会制冷了。处理方法:可以使用高压水枪清洗下冷凝器的散热片。清洗完之后使用高压气枪吹干。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种情况需要查漏,如果空调系统不漏,直接加制冷剂就可以了,费用也不高,如果系统有内漏现象,(蒸发箱)。那就费劲了,维修费用高。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你好,空调不制冷原因比较多,具体维修价格需要检查查出故障才能确定具体价格。一般如果空调系统泄漏更换空调管和加冷媒一般价格在200左右即可。